技术支持

热处理工程技术进展

更新时间:20/11/11 15:27:11     来源:www.szbestdq.com
    我们都知道,热处理工程与表面工程赋予材料、关键零部件极限性能,并且也是新材料行业与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核心关键性技术,同时还是发达国家核心竞争力。随着新材料高新技术以及产业链的扩散扩展,热处理过程技术的发展进程也随之加快,在材料表面科学领域中更是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为积极推动热处理与表面工程领域的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带动新材料行业与高端制造业可得到更大发展。以中国工程、哈尔滨大学联合亚洲诸多热处理学会,展开了一场积极探讨。
    在相关内容中涉及了表面改性与表面涂层技术,并反映出当今行业领域中所持有的先进水平,并在工程使用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利用有限元的方式研究出等离子喷涂涂层的高温自愈行为,并与热力学计算与有限元法相结合的方式,设计出在复合涂层中的各层构成、厚度、自愈合性能,并从中发现这些因素可促进复合涂层的高温自愈合效应。
    1)反应产物填充裂纹。
    2)在裂纹周围高压应力更助于裂纹闭合、尖端应力松弛。
    3)反应产物体积膨胀可加快裂纹愈合速度。
    编辑:Y

苏ICP备20000478号-2

城市分站:主站   苏州   河北   浙江   江苏   上海   北京   杭州   深圳   广东   山东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