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

焊接前预热与焊后热处理的不同!

更新时间:22/08/22 14:37:08     来源:www.szbestdq.com
  在焊接之前、焊接过程中或者是焊接之后,将焊件全部或局部加热到一定温度,保温一定时间,然后以适当的速度冷却下来,用于改善工件的焊接工艺性能和力学性能,是改善焊接接头的金相组织的一种工艺方法,焊接热处理主要包括预热、后热和焊后热处理这三个环节。
  1、预热
  焊接热处理工艺,其中在焊接开始之前加热全部或进行部分焊缝。预热是焊接过程中的重要衡量标准,尤其是厚部件。在焊接前预热焊接是为了避免或减少产生应力。为了焊接一些重要的结构,例如高压厚壁容器或具有很小的可塑性和强烈熄灭倾向焊缝,通常需要预焊接预热用于避免焊接过程中开裂。预热效果是降低焊接金属和基体材料之间所存在的温度差,也就是增加焊接接头的一个初始温度,降低收缩应力和减少焊缝的冷却速率控制钢的微观结构变化,提高焊接质量。预热有利于废气和炉渣,所以可以减少孔隙和熔渣夹杂物之类的缺陷。
  如果焊接需要预热和预热温度应该根据钢板的化学成分进行考虑,板的厚度、容器的结构刚性、焊接形式、焊接方法和焊接材料以及环境温度等多个因素综合来考虑。
  2、后热
  在停止焊接工作后,立即将焊件加热到一定温度(300℃~400℃),保温2h~4h,使焊件可以缓慢冷却下来,以加速氢的逸出的一种焊接热处理工艺。
  3、焊后热处理
  一旦完成焊接工作,焊缝会被加热到一定温度(材料的相变温度会低于Al),焊缝缓慢冷却一段时间之后,用于改善金相组织结构和焊接接头的性能或消除残余的应力,热焊接处理过程。
  焊后热处理通常是使用单次回火或者是高温标准化加上高温回火处理。对于气体焊接接头而言,采用高温回火和标准化热处理。这是因为气体焊接中的焊接和受热影响区域中的晶粒比较厚,并且需要细化晶粒,所以,使用标准化处理。总之,热处理的加热和冷却不应太快,内外壁应该保持均匀。

苏ICP备20000478号-2

城市分站:主站   苏州   河北   浙江   江苏   上海   北京   杭州   深圳   广东   山东   

网站地图 |